东南西北的西

默俏 入梦

ooc说的就是我了_(:3」∠❀)_
本来应该是个有点灵异的脑洞,结果没有写出来……
我对不起默和俏QWQ



俏如来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梦。
通常来说,梦境是一个人潜意识的体现,若是有什么想法,或是强烈的意愿都会在梦境中体现出来,可以说,梦境是人的欲望的体现。所以大部分的人的梦境大多光怪陆离,什么都存在,也就会出现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的情况出现了。
但这个人的梦境一片空白,什么都没有。
俏如来听说过这种情况,族中的长辈说过,这种人往往不是真的自在逍遥,就是压抑太过。看这个人的梦境如此荒芜,压抑,连俏如来本身都感觉自己的心仿佛被压上了什么东西,这更可能是第二种情况了。
这意味着什么,俏如来很清楚,这个人,没有欲望,甚至连最基本的求生欲都没有,更有甚者,梦境的主人他,想死。
俏如来很难受,不仅仅是被影响到的压抑,更多的是为这个人感到难受,到底是经历了什么事,才会如此的压抑自己呢。
俏如来深深的吸一口气,又缓缓的吐出来,放松一下自己,让自己不再如此沉重,这会让他在梦中的路途轻松一点。
四周都一篇空白,不知道该前往那个方向。俏如来索性直接就向前走去。这个梦境空间还是一片空白,俏如来白色的身影仿佛和这篇天地连在一起,难以分辨。俏如来走了很久,四周的景色没有一点变化,似乎是在原地打转,却又不知是何时突然起了雾,白色的雾,悄无声息的在这一片白色的天地中蔓延,渐渐掩盖住了俏如来的身影,再无踪迹。
俏如来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感觉好像是很久了。但是长年行走于梦境中的他清楚的知道,梦境中的时间和现实中的时间是不一样的,或许有时候在梦中有几百上千年之久,实际上现实只过去了一秒钟;或许有时候在梦中才过了不到一刻钟,现实已经是几个小时了。
就在俏如来要懊恼自己是否选错了方向的同时,俏如来发现前方的景色终于有了一点变换。前方出现了恍惚的树影,隐隐约约之间,有清脆的响声传来,似乎是什么东西碰撞而产生的声音——
是,一颗挂满了琉璃串的树?
是一颗很奇特的树,俏如来默默在心里给他下了定义,正要细看,却发现树下还有一个墨绿色的人影。
那道身影看起来很单薄,纤细的身体看不出有什么力量,却莫名的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很强大的人,不是指真的肉体上的强大,而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大,让人望而生畏。
“你是谁。”墨绿色的身影如此发问道。
“我名为俏如来,非常抱歉误入了您的梦境。”俏如来听见发问,下意识的挺直了腰,礼貌的回答了对方的问题。
“嗯。”
墨绿色的身影不再发问,俏如来也并没有觉得放松,这个人,只要看着他,他自己就觉得很怂,完全提不起勇气来做什么多余的事。
就这样站着也不是什么办法,俏如来向前走了几步,发现对方没有反对的意思,便也坐到了树下。
两个人就这样坐着,俏如来觉得很尴尬,在气氛如此安静的情况下,俏如来还是觉得不做一些什么,他会一直无聊到现实中的他醒过来吧。
“这位先生,您为什么一直坐在这里呢?”俏如来小心的组织语言,斟酌着开口问道。
“……”
“您有什么想做的事吗?”
“……”
……
接连问了好几个问题,对方一直没有开口回答,俏如来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话唠,游历过很多梦境的他,见到过很多人,他们中有的人即使一直不停的说,也不见得会回你一句,这位先生和他们比起来不过是小巫见大巫罢了,俏如来苦哈哈的想到。
“您一直这样,不会寂寞吗。”俏如来一个人自问自答了半天,这一片空间中回荡的都是他的声音,看着什么都没有的天空,不知不觉问出了自己自见到这个人开始就想问的问题。
“愚蠢的问题。”并不指望能收到回复的俏如来猝不及防听到了回答。
“寂寞是指一种不完全可见的状态。 所谓寂寞是指无法与人沟通或无法通过沟通来获得满足。我的沟通和交流能力没有什么问题,我也不需要通过沟通来获得满足。”
“您的意思是,您不觉得寂寞?”俏如来鼓起勇气提问。
墨绿色的身影终于舍得抬头看了看俏如来一眼,漂亮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嫌弃,“用思考代替发问。”
俏如来觉得自己的脸肯定很红,因为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,最重要的是那位先生还说出来了,丢脸丢到别人面前来了,真是……没脸见人。
俏如来想再说些什么转移话题,让自己不那么尴尬,还没说出口的话就被噎了回去。因为那位先生已经开口了。
“你%+$#………………”
俏如来安静如鸡的听着这位先生的训话,从自己哪里做错了,到哪里改怎么做,被训的抬不起头,表面认真听训,然而内心早已泪流成河。希望他以后不会再遇到这个人了,俏如来内心哭唧唧的想着。
被训的时间是漫长的,明明才几分钟,俏如来却觉得仿佛有几个世纪那么漫长。
终于,俏如来觉得自己一阵恍惚,他知道,这是自己现实中要醒过来了。身体渐渐变得透明,先生似乎也发现了,停下了训话的嘴。
“俏如来该离开了,先生,再见了。”俏如来向先生鞠躬,然后任由自己渐渐醒来,迷糊间仿佛听见先生的话语——
“下次见面,我需要听到你对今天的事的口头报告。”语气轻柔,不带半点凌厉。
俏如来突然从梦中醒来,抹了一把自己头上的冷汗,这次以后,应该不会,再见了吧……

九月一日,正是全国各大高校开学的日子,俏如来在经过了长达三个月的长假后,迎来了他大学生涯的第一天。
报名,领表,找宿舍,俏如来自己一人安排得井井有条。
接下来,emmm,是去见自己的导师默苍离?俏如来看着自己的行程,怎么感觉有哪里不太对?第一天就需要见老师的吗?算了,先去看看吧。
俏如来站在办公室前,轻轻的敲了三下门,听到了“进来”二字后,深呼吸一口推开了门。
“默老师好,我是史……”还未说完,就被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打断了。
“俏如来,上次我说的话你还记得吗。”墨绿色的人影,不对,应该是默苍离如此说到。
俏如来:“……记得的。”说好的压抑太过,没有求生欲呢?是不是那里不太对?
恭喜俏如来喜提毒舌导师一名,希望他在接下来的四年(或许更久)中,能够愉快的生活~




菜鸟有话说:脑洞和写文完全是两码事,想写的默俏交流变成了尬聊,想写的师尊套路俏也没写出来,这就很尴尬了,唉。练笔用的,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我的ooc,感谢(❁´ω`❁)




评论(8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