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南西北的西

默俏  某一天

全文流水账,没什么重点,至于是不是cp向,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,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啊~

自从前几日降温以后,每日的清晨就带上了凉意。草木的叶子上带了些许朦胧的雾气,俏如来由于身体不太好,也早早的就穿上了外衣。
俏如来虽然是一名大学生,但是由于吃素的原因,自己在外租了房子,每天自己的三餐都是自己做的。
然而,自从默苍离成为了他的导师后,鉴于自己师尊身体千疮百孔,还每天吃了上顿没下顿,俏如来在看不下去之后,自己主动负担了自己师尊的一日三餐。

“师尊,我进来了。”俏如来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来到默苍离的办公室,看到自己师尊像往常一样拿着一本书,桌子上是一杯正冒着腾腾热气的豆浆。
说到豆浆,默苍离从前都是喝咖啡的,但是他自己的胃可以说是非常不好了,于是在俏如来顶着默苍离的死亡射线,冒死强制给默苍离换成了豆浆后,默苍离也就不再管了。
“师尊,这是早餐。”俏如来笑着将早餐放在默苍离的桌子上。
“过来一起吃。”默苍离看着自己的小徒弟,眼神有些许柔和。

中午12点10,学校准时下课,俏如来拿出手机,发信息给自己的师尊
——师尊,午饭在保温桶里,我还要去温老师的办公室一趟,您先吃吧。
——嗯。

俏如来从办公室出来时,已经快要一点了。他的午饭还在师尊的办公室里,要快一点去拿了。走进办公室,默苍离一如既往的坐在办公桌前玩他的ipad。
“你来了,过来一起吃吧。”
“……师尊?你还没吃?”
默苍离终于舍得将眼光从ipad上离开了,看向俏如来,眼神满满的都是嫌弃,仿佛用初号字写着:这么明显的事还需要问,简直让人窒息。
俏如来用超人的理解力和自己对师尊的了解,读出了眼神,有些囧囧有神,不过想到这,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,“师尊,我们吃饭吧。”

今天下午,俏如来只有一节课,难得能轻松一点,俏如来本来打算多买一点菜,回去做点饭的。
然而默苍离却难得的提出了去外面吃饭的要求。俏如来非常惊讶,但还是同意了。
餐馆是默苍离选的,是一家有名的素食餐馆。俏如来觉得有点感动,“师尊,你不用如此迁就我的。”
“难道你想看到别人看我在一边吃好喝好,然后你在一边吃素吗,”默苍离口气淡然,俏如来却莫名听出了鄙视的味道。
嗯,还是熟悉的配方,还是熟悉的味道,还是熟悉的师尊。
吃完饭,师徒两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,傍晚的温度并不算低,晚风吹来还是带上了凉意,暖黄的灯光打在两人的身上,在身后拖出长长的影子。
“师尊,今天是教师节呢。”
“所以?”
“节日快乐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